2016年1月24日 星期日

[小說]碎裂的幻影與鐘塔的守護者:第五章,調查




拖很久的第五章出爐
在此先道歉一下
因為這章基本上沒什麼內容通篇都廢話(欸
然後又很短(是說我有打過很長的文嗎)
(好吧第三章對我來說滿長的)
(結尾偷偷的偷渡了某美國卡通梗#)

Chapter.5:調查

    「想不到優原來是癒術士呢!難怪剛才戰鬥起來那麼輕鬆。」維勒斯說。
    「不客氣,我們只是做了自己該做的事。不過你剛剛說甚麼處理案子......你的職業是甚麼?」優問。
    「我的職業是偵探喔!」
    「偵探?」
    「是啊,順便說我擅長處理的是偷竊案,剛才我就在處理這類的事情。」
    「維勒斯是個很厲害的偵探,尤其是那種偷竊案,幾乎能夠在很短的時間內就把案子解決呢。」正在調查已被治癒的大蜘蛛魔寵的莉賽爾開口。
    「我沒有那麼厲害啦!」雖然嘴巴上這麼說,但維勒斯的表情看上去十分地得意。「不過......」他的表情變得凝重。「這還真是奇怪。」
    「什麼奇怪?」蒂莫西感到疑惑。
    「是啊,」維勒斯走到莉賽爾旁邊。「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,艾琪娜牠原本應該待在第十廢礦,為甚麼會跑到下面這裡來?」
    「是不是那裡崩塌了,為了活命所以逃出來避難?」拉格斐說。
    「有這個可能。根據我朋友的哥哥的說法,第十廢礦是禁區,隨時都有崩塌的危險。」蒂莫西說。
    「不過為什麼艾琪娜會發狂也是一個問題,因為其實艾琪娜原本是種很溫馴的魔寵。」莉賽爾若有所思的說。
    「所以調查魔寵發狂的原因,不就是我們來這裡的目的嗎?」梅露可說。
    「沒錯。」拉格斐說。「話說其實我在想要不要直接去那個第十廢礦調查呢?這樣子好像比較快。」
    「可是拉格斐先生,你也聽到蒂莫西說的吧?第十廢礦是個很危險的地方。」
    「我當然知道,可是你們有其他的辦法嗎?」
        沒有人回應。
    「看來我們只能前往那個地方了。而且我記得另一隻要調查的魔寵也是棲息在那附近,如果沒有逃走的話。」莉賽爾說。
    「我們只能祈禱抵達那裡的時候沒有崩塌了......」梅露可哭喪著臉。
    「那麼......既然我們已經決定要去第十廢礦了,有人知道要怎麼去嗎?」維勒斯問。
        接著陷入一片沉默。
    「咦?沒有人嗎?」
    「我知道怎麼去。」蒂莫西開口。「雖然那個地方很危險,但其實我曾經到那裡探險過,所以你們就跟我來吧。」
        拉格斐微笑。「那麼就拜託你囉。」
    「包在我身上。」
    「好~那麼莉賽爾探險隊要出發囉~」莉賽爾高興地大喊。
    「那什麼鳥名字啊?聽起來俗爆了!還有為什麼是用妳的名字啊?帶頭的不是蒂莫西嗎?」維勒斯像連珠炮似的,吐出一連串的話語。
    「我覺得那不是重點......」蒂莫西一臉無奈。
    「好啦,那就叫莉賽爾和蒂莫西的探險隊。」莉賽爾說。
    「為什麼還是有妳的名字啊?」
    「維勒斯你很吵欸!我喜歡當隊長嘛!」語畢,莉賽爾把頭轉向蒂莫西、拉格斐、優和他手中的梅露可。「那麼,準備好了嗎?孩子們!」
    「啊?」優一臉疑惑。
    「你們要喊『是的隊長!』」
    「開什麼玩笑?我才不要喊!」
    「拉格斐你真無趣......好了我再問一次,蒂莫西、優、梅露可,準備好了嗎?孩子們!」
    「......是的,隊長。」
    「太小聲囉!」
    「是的!隊長!
    「好!那我們走吧!」莉賽爾朝礦山的方向跑去。
    「等等!第十廢礦在另一邊啦!」蒂莫西對著莉賽爾的背影大喊。

-----------第五章 完------------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I'm watching you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