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5日 星期五

[小說]碎裂的幻影與鐘塔的守護者:第六章,謊言




農曆新年快樂!紅包拿來(欸
新年新氣象,順便幫網誌換新背景
雖然手機板的還是沒變

Chapter.6:謊言

   「我們從那個地方左轉。」托里斯指著前方的兩個坑洞。
   「可是哥哥,第十廢礦的入口在左邊欸。」艾特說。
   「左、左邊?可是地圖上明明是畫右邊啊!」
   「你地圖拿反了,托里斯。」提爾德提醒道。
   「喔。」托里斯把手中的地圖調整成正面。
       艾特嘆了口氣。「真是的,一開始讓我走前面帶路不就好了嗎?」
   「我才不要,讓妳帶路多危險。」
       艾特做了個鬼臉。「才不會危險呢,別老是把我當成小孩子啦!」
   「可是妳就是小孩子啊!都還沒滿十八歲呢。」
   「哥哥!」
   「安靜點,」辛希亞的聲音顫抖著,緊抓住提爾德的手。「你們剛剛有沒有聽見什麼聲音?」
   「沒有啊。」提爾德回答。
   「可、可是我剛剛真的有聽到一些聲音耶。」
   「妳是指前面那些小礦仔走路時發出的聲音嗎?」艾特指著前方的一群小礦仔。
   「不是......我聽到的聲音有點不一樣。」
   「妳太緊張了,雖然我知道妳怕黑,但這種時候就先忍耐吧。」提爾德說。
   「是啊,放輕鬆點,辛希亞。」艾特附和道。
   「而且當初不知道是誰自願說要保護大小姐所以跟著來的呢。既然妳決定要跟來,妳就應該試著克服怕黑的問題才對吧。」托里斯說。
       辛希亞別過臉。「嗚......這麼說也沒錯啦。」
       過了一會兒,眾人在三條岔路前停下。「嗯?奇怪?」托里斯緊盯著手中的地圖。
   「怎麼了?」提爾德問。
   「地圖沒畫到這三條岔路。」
   「給我看看。」提爾德從托里斯手中接過地圖。「真的欸,上面沒畫。」
   「所以我們該不會要每條路都走走看吧?」辛希亞問。
       艾特走到眾人的前方。「嗯......如果我沒記錯的話,是走中間那條路呢。」
   「聽妳這麼一說,」提爾德走到艾特旁邊。「前面好像有微弱的綠光。」
   「那麼我跟提爾德進去,艾特和辛希亞妳們兩個待在外面。」
   「為甚麼?我也要去!」辛希亞抗議道。
   「可是妳也看到這條路很狹窄了吧?」托里斯指著中間的那條通道。「而且待在這裡也比較安全不是嗎?」
   「可是我還是不放心......」
   「我會保護好妳家大小姐的。」
   「那你們自己要小心喔。」艾特一臉擔憂。
   「放心,不會有事的。」語畢,托里斯和提爾德進入通道。

   「找到了!」走了一陣子之後,出現在兩人面前的是眾多發出綠光的寶石。「真漂亮......而且這裡居然還看的到外面呢。」
   「真是不可思議,」托里斯很驚訝。「我在礦山住了那麼久,從來都沒有聽說過這麼漂亮的地方。」
   「好了,在這裡拿幾塊雷茵石就趕快回去──嗯?落石的聲音?」
   「從道路那邊傳來的......」
       兩人不發一語,直到落石聲停止。
   「我們......好像被困住了。」
   「嗯,大概吧。」
   「我說,你也太冷靜了吧托里斯。」
   「堵住道路的石頭我三兩下就能解決,但我想先告訴妳一件事。」
   「你想說什麼?」
       托里斯沉默了片刻,之後他苦笑道:「說醫院檢查的結果沒問題,是騙人的。」
   「咦?」
   「事實上,我得了肺癌。」

----------第六章 完-----------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I'm watching you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