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12日 星期五

[小說]碎裂的幻影與鐘塔的守護者:第七章,病症





想小小的抒發一下
我知道可能有人會說「你看這個紅鳥每次更新都超慢,然後內容又很短是在搞屁」
我知道我更文都很短沒錯,但如果要轉換成梅露可那樣的劇情進展方式
我認為是足夠的
也許你們覺得我很閒,但其實我很忙,我有很多事情要做,我還有臉書繪專跟課業要顧
之後開學因為會更忙,更新速度會更慢
我原本想要第八章之後直接po手稿,但因為電子稿修改方便所以之後還是會打字
畢竟這本來就是興趣取向,有空我才會碰
所以請不要向我靠北更新速度和文章長度


Chapter.7 病症

   「癌、癌症?」提爾德不可置信地望著托里斯。
   「是啊,肺癌初期。」
   「為什麼一開始不跟我說實話呢?」
   「因為那時有其他人在場。」
   「那麼你有打算讓家人知道嗎?」
       托里斯別過頭,沒有說話。
   「看著我,托里斯」
       於是托里斯灰藍色的雙眼,對上了提爾德水藍色的眼眸。「我並沒有這個打算。」
   「為什麼?」
   「如果讓他們知道,他們一定會很難過。」
   「可是你有沒有想過,這個問題是無法掩飾一輩子的。」
   「我現在只是初期,要恢復應該還算容易──」
   「不可能,」提爾德的口氣很堅定。「礦山的空氣比市區還糟,如果你一直待在這裡病情絕對會惡化,你必須到市區養病......」語畢,提爾德的雙眼忽然變得明亮。「對了,你可以住我家啊!母親的房間是空著的,你可以睡那裡,我想辛希亞、提斯和其他人都不會介意的,醫療費我們也會幫你出。」
       托里斯有些訝異。「真的嗎?」
   「是啊。」
   「謝謝。不過......」托里斯垂下眉毛。
   「怎麼了?因為放不下自己的家人嗎?」
   「......對。」
       提爾德微笑。「放心,我相信托里斯的家人都是很堅強的,他們一定有辦法自己好好的生活,所以你就放心在我家養病吧。」
       托里斯沒有回答。
   「......托里斯?」
       過了一會兒,托里斯露出笑容。「我真的很慶幸自己能夠認識妳。」
   「嗯?」
   「妳讓我學會認字,拓展了我的視野,而且......」托里斯牽起提爾德的手。「妳改變了我對某些人事物的看法。」
   「例如呢?」
   「比如說,其實我一開始其實覺得妳很煩人。」
   「聽你這麼一說,當初我們剛認識的時候,你好像常對我擺臭臉呢。」提爾德笑著說。
   「但現在不一樣了。事實上,我一直想找機會說另一件事,雖然這個地點有點糟糕」托里斯清了清自己的喉嚨。「提爾德,我──」
   「原來你們沒事嘛!」突然出現的女孩子嗓音,打斷了托里斯的話語,兩人往道路的方向望過去,看見辛希亞和艾特走了進來。「我和辛希亞好不容易把堵住道路的石頭解決掉,結果你們在這裡聊得很開心嘛!這是在幽會嗎?」
   「什麼幽會?只不過是普通朋友在講話而已啦。」提爾德蹲下身子拾起幾塊雷茵石。「好了我們走吧......咦?辛希亞妳的臉色怎麼那麼難看?」
   「我、我讓大小姐陷入危險中,身為貼身侍從我──」
   「好了好了,別那麼自責,我們都沒事啊!那我們走吧托里斯......嗯?」提爾德轉頭看著托里斯,發現對方的表情有些落寞。「怎麼了?你看起來很難過呢。」
       聞言,托里斯擠出了一個笑容。「才沒有呢。」
   「真的嗎?」
   「當然。」
   「如果是身體不舒服,記得告訴我們喔。」
   「都說沒事了嘛!好了,我們快點離開這裡。」

--------------第七章 完----------------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I'm watching you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