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

[小說/文豪野犬同人] 微笑殺人理論:第二章,之四:第四小組(太宰治、中原中也)


這次是雙黑
怕有人看不懂NG所以結尾會說明
第二章的最後一篇
之後就是發敦鏡聖誕賀文了

‧★,:*:\( ̄▽ ̄)/:*‧°★*

第二章,之四:第四小組(太宰治、中原中也)

        乾淨俐落且朝氣蓬勃的自殺是太宰治的座右銘。
        然而痛苦的死亡並非他的本意。
        太宰治所嚮往的是沒有痛苦的死法,假使有美女一同殉情那就再好不過了。但是被飛刀刺成蜂窩,或是被切成兩半,對他來說實在是太難受,而且重點是──沒有美女陪同。
        所以太宰治還是積極地避開了許多陷阱,沒過多久他來到了一個轉角,他再次確認自己的NG行動。「既然如此,只能那樣了吧。」於是他向左轉了270度才走進轉角。
    「還真是明顯的NG啊,太宰。」太宰治回頭看見中原中也站在不遠處。「我以為你會很爽朗的觸發NG自殺呢。」他朝著太宰治走來。
    「旁邊沒有漂亮的女孩子,我不幹。」太宰治回答。
    「啊,這麼說也是呢。」中原中也走到對方前面。
    「話說回來,你走過來跟我搭話是想做什麼?想殺了我,或著是──」太宰治輕笑「想和我一起行動?」
    「跟你一起行動?別開玩笑了,如果真要一起行動我寧願選擇人虎或芥川。當然也不是來殺你的,你只不過是我出了大廳後遇到的第一個人。」中原中也搬起走廊上的一顆大石頭,往前方緊閉著的門砸去,發出巨響後門倒在另一頭的地上,牆壁還有一些裂痕。
    「看樣子你的NG也挺明顯的。」太宰治說。
        中原中也沒有回答,繼續往前面走。
        此時太宰治注意到一件事:中原中也披在肩上的外套衣襬有點破損,走路的時候一跛一跛的,極不自然,像是腳受傷了一樣。於是太宰治開口:「喂,中也,」
    「幹什麼?」
    「你的腳是不是受傷了?」
        中原中也轉身看著太宰治。「是又怎麼樣?」
    「過來讓我看一下。」
    「你想幹嘛?幫我包紮?」
    「事實上,」太宰治從手臂上抽出一段繃帶。「我正打算這麼做。」
        中原中也一臉狐疑。「真的假的......」接著他向著太宰治走來,坐下後把左腿彎曲,血液從破損的小腿褲管滲出,把黑色褲子染得更黑。
        太宰治把繃帶纏在中原中也的小腿上。「你這傷是怎麼弄的?」他問。
    「被尖刺射穿。你問這個做什麼?」
        太宰治把對方扶起來。「沒什麼,只是覺得你這人還真笨,這麼容易就受傷了。」
    「怎樣?有種你之後都別受傷啊!」中原中也沒好氣的說道。「不過你為何突然想幫我包紮?」
    「一時興起罷了。」太宰治回答。「好了,得快點找到房間才行,時間有點緊迫。」

        沒多久他們兩人找到了房間,太宰治打開房門,看了眼裡頭的裝潢配色後嘆了口氣。「天啊,這配色真噁心。」
    「我同意,感覺像是情侶套房,而且居然還是跟你,我都快吐了。」
    「所以中也我求你另外找個房間好不好?」
    「你以為我不想?不過沒時間了,所以......」中原中也嘆了口氣。「我只能忍耐了。」兩人走進房間。
        房間的沙發、牆壁和天花板是豔麗的紅色,抱枕、冰箱、地毯和水晶燈則是淡粉紅色,而且抱枕還是心形。
        中原中也打開冰箱,看見冰箱內塞滿桃紅色饅頭和礦泉水。「搞什麼鬼東西啊?連吃的都是桃紅色?」
        太宰治感覺眼皮有些沉重,身體也顯得有點無力,也許是一路上專注躲過許多陷阱的緣故,他覺得他累壞了。
        於是他把抱枕當枕頭,然後躺在沙發上。「喂,中也,」
    「幹嘛?」
    「記得叫醒我。」語畢,他閉上眼睛。

*太宰治的NG:向右轉
*中原中也的NG:開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I'm watching you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