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8日 星期六

[小說/文豪野犬同人] 微笑殺人理論:序章,綁票

咳,按照我的個性
同樣不一定會完坑,不要太期待
這次是文豪野犬的寫作坑
裡面有彈丸論破3未來篇的設定
不過沒看過彈丸的也看得懂,不用擔心
總之就是個絕望世界中被迫參加死亡遊戲的一群人的故事
*大概是無cp(?
*請接受愛角一開始就領便當的準備


「除永恆的事物外,在我之前無造物,我與天地永存;凡走進此門者,將捐棄一切希望。」

--但丁【神曲】

序章,綁票

        這是一個,被絕望籠罩的世界。
        在絕望殘黨的摧殘下,整個世界幾乎被毀了一大半,不僅死傷無數,原本湛藍的天空也被染成令人戰慄的血紅。
        當然日本也不例外。
        基本上各個大城市差不多已經成為廢墟,然而為了拯救這個深陷絕望的世界,殘存的人們開始建立起能夠復興世界的組織。
        於是,未來機構誕生了。

        未來機構的橫濱分部,外表是一幢古色古香的西式建築,看上去像是明治維新時期的老房子,只不過現在變得更加破舊。原本這裡算是屬於武裝偵探社的,但現今橫濱變得如此殘破,無論是偵探社社員還是港口黑手黨,都沒有互相爭鬥的必要了。
        反正這個城市只剩下十四個人而已。
        在只掛著一盞燈的昏暗會議室內,中島敦心不在焉的用小湯匙敲打著空茶杯的邊緣,像是在想什麼事情,默默地望著空蕩蕩的茶杯底部。
    「我說你啊,真的是吵死人了。」茶杯突然被注入深棕色的液體,中島敦停止敲擊杯緣,抬頭看著幫他倒紅茶的黑髮女子。「抱歉,與謝野小姐,我在想事情。」他露出有點愧疚的微笑。「還有,紅茶我自己倒就好了。」
        與謝野晶子把茶壺放回一旁的擔架上,並做回自己的位子。
    「亂步先生,你在玩什麼啊?」綁著雙馬尾的少女盯著江戶川亂步手中交織在一起的鐵圈。
    「鏡花不知道嗎?這是智慧環喔,我之前在路上撿到的。」
    「智慧環?」
    「是啊。遊戲目的是把兩個扣在一起的環分開──唉?解開了?」江戶川亂步看著手中被分開的鐵圈,有些沒趣的嘆了口氣。「大概是最低難度的吧?真無聊。」
    「福澤先生也太慢了吧?傳真機不就在會議室外不遠處嗎?」梳了個包包頭的金髮女子一說完,會議室的門就被打開了。留著白髮、穿著和服的男子拿著釘起來的一小疊資料走進來。「抱歉,剛才從窗戶跳進一隻野貓,耽誤了一些時間。」
    「還是老樣子喜歡跟貓說話啊?福澤。」將瀏海往後梳的黑髮男子對福澤諭吉笑著說。
    「別虧我,森鷗外。」福澤諭吉把資料紙放在桌上。「這是東京總部發過來的,近期絕望殘黨的動態。」
        戴著黑色帽子的紅髮男子拿起資料紙閱讀。「東京發生了第三十起恐怖攻擊啊,辛苦他們了。」
    「中也,拿過來給我看看。」戴眼鏡的亞麻金色長髮男子開口道,於是中原中也把資料遞給對方。「狀況還真慘烈,果然絕望殘黨都是些可怕的傢伙。」
    「不早點將腐敗的部分捨棄,所有人都會跟著腐敗的。*1」露出額頭、鬢髮下端染白的黑髮男子喃喃自語。「然後樋口,幫我倒杯水。」男子把玻璃杯遞給坐在一旁的金髮女子。「好、好的,芥川前輩。」樋口一葉接過水杯,走到後方擔架拿起水壺,把水倒到八分滿後放在芥川龍之介面前,自己再坐回座位。
    「不過我以為絕望殘黨的活動已經暫時告一段落了,結果居然又發生了恐怖攻擊嗎?」留著黑色及腰長髮的少女撐著臉頰。
    「怎麼可能告一段落啊,直美。」頂著一頭橙髮的少年回應。「雖然跟之前比是有比較安份啦......」
    「他們可是一群幾乎把世界毀滅的怪物喔?」就算有比較安份也不能掉以輕心,否則下場就是我們全軍覆沒。」與謝野晶子接話。
        此時有個物體碰到中島敦的左腳,於是他彎下腰拾起物品,拿在手上仔細端詳著。
        那是一個熊造型的塑膠玩偶,熊的右半邊是白色,左半邊則是黑色,而玩偶左邊的眼睛上還有個看上去像刀刃的紅色印記。
    「那個,愛麗絲啊,」中島敦把視線移向斜對面的金色捲髮少女。「這個娃娃是妳的嗎?」
    「啊?那麼難看的娃娃怎麼可能是我的?」愛麗絲略顯嫌棄的看著玩偶。
    「那個玩偶是從哪裡來的?之前沒見過。」留著巧克力棕色頭髮、脖子上纏著繃帶的男子開口問。
    「這是剛剛在地上撿到的,不過既然不是愛麗絲的,那麼到底是──」
    「可以給我看一下嗎?」男子打斷中島敦的話語。
    「好啊,太宰先生,拿去吧。」中島敦把玩偶遞給對方。
        太宰治仔細端詳著手中的玩偶。「這模樣有點奇特,不知道有沒有機關──哇喔!」太宰治話還沒有說完,玩偶的雙眼突然噴出煙霧,過沒多久整個會議室全被煙霧給籠罩著。
    「是、是催眠瓦斯......」
    「誰快點把門打開......!」語音未落,中島敦感覺眼前一片黑,接著所有人全部陷入昏睡的狀態。

*1:語句來自於彈丸論破3未來篇第1集,忌村靜子在會議上的台詞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I'm watching you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