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

[小說/文豪野犬同人] 微笑殺人理論:第二章,之一:第一小組(中島敦、泉鏡花、芥川龍之介、樋口一葉)

*可能有OOC
*這章的結尾超隨便
然後可能有人看不懂這章提到的NG(?)所以結尾有整理
第二,三,四章是分別分成四個小段落進行的喔


第二章,之一:第一小組(中島敦、泉鏡花、芥川龍之介、樋口一葉)

        中島敦一走出大廳,馬上有無數的飛刀衝向他。
    「羅生門!」黑色的猛獸從中島敦身後竄出,張大嘴把飛刀全數吞噬掉,隨後芥川龍之介走到了他旁邊。「沒事吧?」
    「沒事,謝謝妳,不過為什麼......?」
    「別誤會,我這麼做完全是為了自己。」芥川龍之介按下手環的按鈕,再把上頭的紅字亮給中島敦看。「如果你死了,我也會跟著死。」
    「這麼湊巧?」中島敦也把自己手環的紅字秀給界川龍之介。
        對方皺眉。「看樣子我們是互相的。」
    「所以說,要不要一起行動?」
    「嗯,為了安全起見。」芥川龍之介轉頭看著身後的樋口一葉。「那麼樋口,妳也一起來如何?」
    「欸?我嗎?」樋口一葉顯得有些驚訝。
    「妳不是不能使用槍枝?一個人走也許會很吃力?」
    「好、好啊,不過......這裡應該沒有人會照著那隻熊所說的自相殘殺吧?」
    「真的有人那麼做的話也太愚昧了,反正我不會。」
    「我也不會。」中島敦回應。
    「我也不會。」一個少女的嗓音吸引了三人的注意,泉鏡花從牆邊探出頭來。
    「鏡花,要一起行動嗎?」
        泉鏡花輕輕的點頭。而中島敦轉頭看著另外兩人。「沒關係吧?」
    「沒關係啊。」樋口一葉回答。
    「我沒意見。」芥川龍之介說。
    「那麼走吧,目標是暫時安全的房間。」語畢,中島敦一群人朝著走廊邁進。

    「那個......我可以自己走的。」泉鏡花的臉有些泛紅,她被中島敦橫抱著,眼睛盯著對方的胸膛。
    「抱歉,如果之後遇到需要跑步的場合,到時候再把妳抱起來可能會來不及,所以只能一直抱著。」中島敦有點尷尬的笑了笑。
    「各位,先停一下。」芥川龍之介示意其他人停下腳步。不一會兒,他們前方的天花板立刻掉下許多尖刺。「這條走廊有很多這種感應式陷阱,大家小心為妙。」
    「好的!」樋口一葉回應。
        其實自從加入未來機構後,樋口一葉一直有種感覺:芥川龍之介的話變多了,也沒有那麼常咳嗽。雖然已經過了一段時間,但她基本上對芥川龍之介的改變還是有些不習慣。
        躲過幾個感應式陷阱後,在走廊的轉角出現了一扇門,門上吊著掛牌,掛牌上標示著"ROOM"。
        泉鏡花看了一下手環。「剩二十五分就十點了。」
    「進去吧。」芥川龍之介打開房門。
        房間頗為寬敞,大小相當於一間教室,除了地毯和沙發上的抱枕是黑色之外,其餘都是白色的:白色天花板、白色水晶燈、白色沙發以及房間角落的白色冰箱和垃圾桶。
    「還挺乾淨的。」樋口一葉做出結論。
        中島敦將泉鏡花放下,走到旁邊打開了冰箱門,發現裡面塞滿了白饅頭和礦泉水。於是中島敦拿起兩瓶水,將其中一瓶遞給泉鏡花。「拿去吧。」
    「謝謝。」她接過水瓶。
        樋口一葉從冰箱拿出兩個白饅頭。「芥川前輩,要吃嗎?」
    「不吃。」
    「好的,我這就拿過去。」樋口一葉把其中一個白饅頭塞到芥川龍之介手裡,換來的是後者一臉無奈的表情。
    「對話根本不成立啊......」中島敦看著兩人的互動忍不住吐槽道。
        泉鏡花把剩一半的水瓶放在一旁。「其實我到現在還是有點不敢相信。」
    「什麼事情?」中島敦問。
    「關於亂步先生和與謝野小姐的事。」
    「啊,我也是呢。」中島敦嘆了口氣。「那兩個人都很親切,居然就這樣子被殺害,總覺得好遺憾啊。」
    「各位,我有一個想法。」樋口一葉坐上沙發。「這場『遊戲』應該有個幕後主使人對吧?」
    「呃......也許吧?」
    「如果找到了黑幕,是不是可以結束這場鬧劇?」
    「有可能,但要從何找起我們根本毫無頭緒。」芥川龍之介說。
    「說的也是呢。」樋口一葉咬了口手中的白饅頭。
        中島敦的視線移向門口。「不知道其他人怎樣了......」

*中島敦NG:芥川龍之介死亡
*芥川龍之介NG:中島敦死亡
*樋口一葉NG:使用槍枝
*泉鏡花NG:在走廊上跑步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I'm watching you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