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24日 星期四

[短文/聖誕賀文/敦鏡/文豪野犬] 關於聖誕市集的二三事

#文豪野犬二創短文
#cp是中島敦x泉鏡花
#鏡花視角第一人稱
#生平第一篇聖誕節賀文
#其實我不知道到底算不算有沒有cp成分啦
#註解統一打在文章後面
#冬裝私設注意
#如果有bug請忽略(欸
Ready?


關於聖誕市集的二三事(中島敦x泉鏡花)

       我看著攤販老闆用勺子,從氤蘊瀰漫的大甕裡舀出暗紅色液體,再把它注入在有著精美插畫的馬克杯裡,肉桂、荳蔻和柑橘的香味在空氣中飄散開來,使人不由得陶醉在其中。
       我把手中的六歐元遞給店家,再將裝滿暗紅色飲料的杯子捧起。"Danke.(謝謝)"我說。隨後我轉身看著同型的夥伴。「不喝嗎?熱紅酒。」
   「不必了。」他對我微笑。在他講話的時候,從他藏青色毛帽垂下的兩條辮隨風搖晃,而連結兩條麻花辮的毛球也因此搖曳著。
       其實我到現在還是不敢相信,自己能夠來到歐洲。
       會得到這個機會,是因為國木田先生抽獎抽到去德國的機票,而且獎項的內容還包含住宿,他把這個讓給了我和敦。
   「你們應該沒有出國旅遊過吧?那麼把這個拿去。」他當時是這麼說的。
   「欸?沒關係嗎?」站在我旁邊的敦問。
   「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做,沒辦法長途旅行,所以說你和鏡花就好好地玩吧。」
       於是我和敦就展開了德國的十天旅行。
       說實在的,我真的很感謝偵探社的大家。我和敦的護照是社長帶我們去辦的,新的換洗衣物是與謝野小姐買的,機場是國木田先生載我們去的,如果可以的話,想幫偵探社的大家買個伴手禮。
       此外,因為去的地方是德國,我事先學了些德語。
       總而言之,今天是德國行的第三天,我和敦目前待在紐倫堡的聖誕市集,由於已經入夜,人潮也開始多了起來。
   「那麼,接下來要怎麼走?」語畢,我喝了口熱紅酒。甜甜的口感伴隨著香料的辛味,使心裡逐漸暖和起來。
   「嗯......去美泉*1那裡看看。」敦指著前方不遠處擺滿塑像裝飾的噴泉。
       我們往美泉的方向走去,沿途中敦買了兩個蜂蜜薑餅。「給妳。」他把其中一片遞給我。
   「謝謝。」我接過之後咬了一口,鬆軟的口感除了甜味,還有淡淡的辛辣。
       過了不久,我們來到美泉前方。在我們前面站著一對男女,不知為何,總覺得那個金髮男人有點眼熟。
   「欸,奧爾珂特,這裡有沒有賣鍋子?」金髮男人說。
   「我、我想應該沒有。」一旁披著披肩的女子說道。
   「什麼嘛,真無趣。」話一說完,他們兩人離開了美泉前方。
   「那個男人......好像在哪裡看過。」我看著離去的兩人的身影。
   「是啊,聽妳這麼一說,感覺有點像之前組合的那個......費茲傑羅?」敦附和道。
       此時我的肩膀突然被擦撞到,力道過大使我有些重心不穩,手中的熱紅酒差點撒了出去。「鏡花?妳沒事吧?」敦看見我的情形,有些擔心的問我。
   「沒、沒事......」我回應。
    " Tut mir leid!Es sind nicht verletzt?(對不起!有沒有受傷?) " 貌似是剛才撞到我的人給予的道歉,我把視線移向聲音來源,倒抽一口氣。「你是、中原先生?」
   「鏡花?」穿著深灰色大衣,圍著黑圍巾的中原先生,表情顯得有些驚訝。「還有旁邊的是......人虎?」
   「呃......如果我沒記錯,你是黑手黨的那個......?」
   「我叫中原中也。」對方嘆了口氣。「話說,你們為什麼會在這裡?」
   「這個說來話長。」我說。「中原先生之前有來過這裡嗎?」
   「我之前去過法國史特拉斯堡的,紐倫堡的聖誕市集是第一次來。不過說到這個,」中原先生指著另一頭。「兒童市集有旋轉木馬,要去嗎?」

       兒童市集跟剛才的聖誕市集有些不一樣。
       雖然歡樂的氛圍是相同的,但這邊賣的物品比較兒童取向,販售的有巧克力、棉花糖、熱可可等,而最大的不同是:廣場中央有座華麗的旋轉木馬。
   「敦,你要坐嗎?」我問。
   「啊?我不用。」
   「那麼熱紅酒幫我拿一下。」我把手中的馬克杯交給對方,然後走上前,挑了隻淡藍色鬃毛的漂亮馬匹坐下。
       抬起頭後,我看到中原先生跨坐在我前面的馬匹上。「中原先生,你怎麼......?」
       他回頭看我,之後又不好意思地別過頭。「我、我只不過是回味一下童年啦,誰說大人不能坐旋轉木馬的?」
       話是這麼說沒錯,但這個旋轉木馬似乎是專門給小孩子玩的,因為馬匹很小。看著一個大人坐在小小的馬上,總覺得有種說不出的詭異。
   「還是不要把這些話告訴他好了。」我喃喃自語。隨後,悠揚的音樂聲響起,整個世界都因此而旋轉。
       結束之後,我從馬匹上離開,敦把剛才委託他幫我拿的熱紅酒遞給我。「好玩嗎?」
   「好玩。你真的不去玩一下?」我接過馬克杯。
   「真的不用。」他對我微笑,並且蹲下來看著我。「那麼,妳還有什麼想去的地方?」他的紫黃色雙眼半瞇,嘴角勾起一個漂亮的弧度,也許是因為天氣太過冷峻,他的雙頰微微泛紅。
       我忽然覺得他的這個表情簡直棒極了,讓我有股想要親吻他的衝動。
       而我居然真的這麼做了:我把嘴唇貼在他的嘴唇上,那只有短短的幾秒鐘,接著我退開來,欣賞著臉比剛剛不知道紅幾倍、顯得驚慌失措的敦。「鏡、鏡花妳?」
       我對他笑了笑。「聖誕節快樂,敦。」
       他起初還沒有反應過來,過了幾秒,他露出比不久前還要燦爛的笑容。「聖誕節快樂,鏡花。」

*1 美泉(Schöner Brunnen):是一個14世紀噴泉,位於德國紐倫堡的大集市廣場,毗鄰市政廳,為該市主要名勝之一。高19米,哥德式尖塔形狀,有40尊塑像裝飾。






      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I'm watching you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