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8日 星期五

[小說]碎裂的幻影與鐘塔的守護者:第四章,危機






不會描寫魔寵QAQ而且對王寵技能沒概念(
那隻大蜘蛛三星魔寵叫做艾琪娜,屬性是暗,外皮堅硬(?)能力是裝備者Guts+2
小蜘蛛二星寵是尼拉,外皮堅硬,能力是出擊隊員對(該屬性)補正25%,最高疊五層

Chapter.4:危機

   「所以拉格斐先生是鎖匠,莉賽爾小姐是私人心理師?」恢復精神的梅露可開口道。
   「是呀,其實我在鎮上算是小有名氣的鎖匠。市長家的鎖大部分都是我做的喔。」
   「所以拉格斐先生製作的鎖品質一定很好囉?好厲害啊!」
   「謝謝。雖然我沒有如此的大名鼎鼎,但對於自家的產品我可是很有自信的。」拉格斐神氣地說。
       接著梅露可望著莉賽爾。「話說,為甚麼莉賽爾小姐會想要當心理師呢?」
       莉賽爾微笑道:「其實我原本的夢想是成為一個冒險家,但是因為某些原因使我成為了私人心理師,至於是甚麼原因就是另一個故事了。」
   「不過為甚麼妳是成為私人心理師,而不是大眾的心理師呢?」優問。
   「因為我跟病患的父親的秘書是朋友,而且私人的心理師不用考執照,也有比較多的時間陪病患和做自己的事。」語畢,莉賽爾垂下眉毛。「話說,其實精神病患也很可憐呢。因為眾人的不諒解而被當成怪物排擠在外,而在古代的精神病院裡,醫生甚至把病患拿來做各式各樣的人體實驗,完全不把病患當人看。」
   「的確是非常的殘忍呢。」
   「就是說啊,因為自身的疾病不被了解就要遭受到如此的對待,實在是太可憐了。」梅露可附和。
   「對了,說到不被了解而被排除在外這種事,好像也可以套用在很多地方上。」蒂莫西突然開口。
   「例如呢?」優問。
   「例如種族歧視啊。」蒂莫西嘆了口氣。「因為對某一族群的不諒解或是偏見,而排擠他們甚至加以迫害,這在人類的歷史上是頗為常見的事情。然而不管是種族歧視還是精神病患、抑或是其他的事情,歧視與偏見是不會那麼輕易消失的;如果當事人根本無心悔改,那麼歧視與偏見就會永遠深植在他的心中,所以我敢說現在絕對還有人認為精神病患都是變態殺人魔。」
   「我想這就是人性的黑暗面吧。」優無奈地說。「只願意相信自己相信的事物,即便錯得離譜,如果本身不自我反省的話還是會持續地相信著,然後等到自我的仇視慢慢地擴大,就會開始製造災厄。」
   「......話說,蒂莫西難得講出這麼有學問的話欸。」梅露可說。
   「妳的意思是說我平常很膚淺嗎?」
   「我沒有那個意思啦......」
   「好了,我們到了。」拉格斐開口。眾人在班克斯礦山城的入口停下腳步。「維勒斯那個傢伙果然還沒來。」
   「剛才在咖啡廳就聽到維勒斯這個名字了,他是怎麼樣的人啊?」梅露可問。
   「他是拉格斐從小到大的死黨喔!雖然有時候會說話太直惹人生氣,但他其實很善良呢!」莉賽爾開心的說。
   「他才沒有善良好嗎?明明知道我怕蜘蛛還故意拿假蜘蛛嚇我。」拉格斐反駁。
   「可是你也會拿假蟑螂嚇他啊。」
   「這麼說也是啦......慢著,你們有沒有聽見什麼聲音?」拉格斐的表情變得嚴肅。
   「好像有,而且貌似是從那些廢棄物堆傳過來的。」蒂莫西說。
   「而且聲音好像越來越大──哇!」突然有一團黑影從廢棄物堆裡竄出來壓倒拉格斐。黑影的真身是一隻巨大的黑蜘蛛,雙眼看上去像是紅色的寶石,八隻腳上的紅色花紋像漩渦般纏繞著,背上還有許多血色的齒輪圖案。
   「是艾琪娜!」莉賽爾驚呼。「我們要找的其中一支魔寵!」
   「哇啊啊啊啊啊啊啊!蜘蛛啊啊啊啊啊啊啊!救命啊啊啊啊啊!」拉格斐臉色慘白的大叫。
   「拉格斐先生的聲音變得好尖喔!」梅露可一臉驚訝。\
   「他只要看到蜘蛛就會這樣啊......」莉賽爾很無奈。「話說只靠我和蒂莫西好像沒辦法解決這隻魔寵呢。牠的大小跟我預料中的差太多了,而且優你應該也無法戰鬥吧?」
   「我的確只能施展癒術而已,而且現在跑去搬救兵也來不及囉。」優指著不知何時已經把眾人包圍的其中一隻黑色、有綠色圓點花紋的蜘蛛。
   「我們現在要怎麼辦?」梅露可十分的擔憂。
   「沒辦法,只能盡力了──等等!有道紫色光束打中艾琪娜的眼睛了!」莉賽爾大叫。紫色的光束打中大蜘蛛艾琪娜的右眼,使牠痛苦的倒退了幾步,讓臉色蒼白的拉格斐有機會從牠底下逃跑。」
   「抱歉啊大伙兒,我遲到了。」眾人往聲音的來源望去,淡紫色及腰長髮、右眼戴著黑色眼罩的男子拿著裝飾華麗的法杖走來。「不過照這個情形看來,我來的正是時候對吧?」
        莉賽爾的表情像是鬆了口氣。「維勒斯!你終於來了!」
   「沒錯,維勒斯‧萊特伍在此登場!哇,拉格斐看上去好像受了不少心靈創傷呢。」
   「維勒斯你給我閉嘴!還有你這傢伙也太慢了吧?」原本還陷在恐懼泥沼中的拉格斐,看見維勒斯之後就像是遺忘了剛才的驚嚇、沒好氣地對他吼道。
   「欸?這次回復的真快,有點不像你耶。」維勒斯有些小驚訝。「抱歉抱歉!我剛剛在處理一個案子稍微用的有點久。然後那邊那個金黃色捲髮跟綁紫色頭巾的男生,雖然不知道你們是誰,但可以助我們一臂之力嗎?」
   「事實上我們正打算這麼做呢。」蒂莫西回答。
   「那就方便多了,人多好辦事。好了,通通放馬過來吧!」
--------------第四章 完---------------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I'm watching you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