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

[小說]碎裂的幻影與鐘塔的守護者:第三章,狂亂





其實這章我原本想幫提斯房間畫一張CG
但因為懶得畫(爆)所以提斯房間的情況我就用文字帶過
是說梅露可故事明明是全年齡向,這篇好像被我搞得有點血腥(?
不過既然都已經寫了,就這樣吧(欸
對了,設定上提爾德和托里斯、艾特是朋友,別問我他們是怎麼認識的(

Chapter.3:狂亂

    「等等我啊!提爾德大小姐!」穿著綠色系女僕裝的黑髮少女兩手拿著大袋子,對著前方的亞麻金色及腰長髮、拖著行李的少女大喊。
    「抱歉抱歉,辛希亞拿那麼多東西一定很重吧!」被稱作提爾德的少女說。「因為我太急著回家,忽略妳的感受了。」
    「其實沒關係啦,身為侍從這種事本來就是我該做的。話說回來,這些全都是給提斯少爺和老爺的嗎?」
    「還有給其他僕人的喔。」提爾德微笑。「當然我也有準備辛希亞的禮物。」
    「真的嗎?謝謝大小姐!」辛希亞的雙眼興奮得閃閃發亮。
    「不客氣喔。好了,我們快進去吧。」

    「歡迎回來,提爾德大小姐。」眾多的僕人排列在道路的兩旁,對著剛踏入家門的提爾德敬禮。提爾德把行李廂拿給其中一個僕人,辛希亞則把手中的兩個大袋子放在前方不遠處的小圓桌上。「辛希亞剛才放在圓桌上的兩個袋子,裡頭有我幫各位買的禮物,名字都寫在包裝紙上了,你們就自己拿吧。」提爾德說。
   「謝謝大小姐。」
       提爾德走到圓桌前,從大袋子裡拿出一個用金色包裝紙包裹住的禮物,然後遞給站在旁邊的女僕。「金色的這個幫我拿去給提斯。」
   「不好意思大小姐,我認為現在最好別去少爺的房間。」女僕的表情透露出些許擔憂。
       提爾德聞言變色。「為什麼?」
   「因為......不知為何少爺的精神狀況自從吃了早上的藥之後就變得很不穩定,所以最好不要有所接觸比較好。」
   「......所以提斯現在待在他的房間裡面嗎?」
   「沒錯,可是──等等!大小姐你要去哪裡?」沒有等女僕把話說完,提爾德快速地跑上通往提斯房間的樓梯。
   「慢著!別自己跑上去啊大小姐!」辛希亞打算跟上去。
   「你們都別上來!我想試著自己安慰我弟弟!」提爾德停下腳步回頭大喊。   
   「可、可是......」 
   「沒問題的,我可以自己解決。」提爾德微笑道。語畢,提爾德繼續跑上樓梯。

       框啷!從提斯的房間傳來陶瓷碎掉的聲響。提爾德跑到房門前,把身體貼在門上。「提斯!是我,提爾德。」
       接著陷入一片沉寂。
       過了一陣子,從房間裡傳來了哭泣聲。「提斯?」就在這一瞬間,房間裡傳來東西摔落的聲音,以及槍響聲。「提斯!」提爾德撞開房間門,然後對眼前的景象目瞪口呆。
       房間地板上散落著書本、陶瓷的碎片和其他物品,窗簾被扯破了一半,牆壁上零散地分布著被子彈打穿的孔洞,被割破的枕頭露出裏頭大量的棉花,而提斯蜷縮在床上啜泣,右手腕有一道不淺的傷口,鮮血從傷口滲出滴落在純白的床單上,在提斯的腳邊則放著一把染血的剪刀。
   「提斯......」提爾德走向提斯想試著安慰他,但下一秒提斯抬起頭,眼神變得兇狠,把槍口指向提爾德。「滾!」提斯大吼。雖然眼角泛著淚光,聲音裡帶著泣音,但絲毫不減提斯帶給提爾德的壓迫感。
   「你認不出我嗎?我是你姐姐──」
   「哇啊!」提斯的大叫聲打斷了提爾德的語句。「不要過來!」提斯砰的一聲把子彈射出,剛好擦到提爾德的左肩,提爾德雪白的公主袖染上一大片的血紅,於是她用右手按住不斷冒出鮮血的左肩,咬著牙露出痛苦的表情。「晤!」
   「呀啊啊!有好多的蟲子!有好多的蟲子啊啊啊!吵死了啊啊啊啊啊!」提斯把雙手壓在自己的耳朵上。
        再這樣下去不是辦法。提爾德心想。得幫他找個解決方法才行。於是提爾德跑出提斯的房間並把房門反鎖,快步地跑下樓梯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  「雷茵石?那是甚麼東西?」銀灰色短髮的青年對著提爾德問道。
   「我記得在書上看過:在班克斯礦山城這裡,存在著一種會發出綠光的透明寶石,那就是雷茵石。它是一種藥材,把它磨成粉配著水喝下去可以改善精神病患的幻覺問題,今天弟弟因為不明原因吃藥之後精神變得很不穩定,我想用雷茵石來試著治療我弟弟。所以說你有沒有看過那種寶石呢?」提爾德回答。左肩的公主袖捲起來,用繃帶纏著剛才的槍傷。
   「慢著,你剛剛說妳弟弟是吃藥之後才出事的?」
   「是的。這是女僕告訴我的。」
   「也就是說妳弟弟從吃藥到失控的這段時間,妳不在場?」
   「沒錯。」
   「那妳有沒有想過也許女僕根本沒給他吃藥,或是拿假藥給他吃?然後其他人聯合起來騙妳。」
   「我們才不會欺騙大小姐!」辛希亞反駁。「而且這麼做對我們一點好處都沒有,我們跟大小姐無怨無仇何必做這種事?」
   「好吧,可是我真的沒看過什麼發出綠光的透明──咳咳!」青年的突如其來的咳嗽打斷了他的話語。
   「沒事吧?托里斯。」提爾德一臉擔憂。「對了,我上回不是帶你去醫院做檢查嗎?檢查報告應該出來了吧?」
   「嗯,我昨天才去拿,基本上沒有大礙。」
   「太好了。」提爾德鬆了一口氣。「那麼,你真的沒有看過雷茵石啊?」
       托里斯苦笑。「抱歉,真的沒有。」
   「我有看過喔!」一個女孩子甜美的嗓音從提爾德身後傳過來,留著亞麻金及肩頭髮的少女出現在托里斯和提爾德面前。
   「艾特?你剛剛不是還在房間裡面?」托里斯問。
   「因為事情已經忙完了就從屋子裡走出來啦!然後剛好聽見你們的談話。」艾特把視線移往提爾德。「綠色光芒的透明寶石,我在第十廢礦有看過很多喔!」
   「真的?那妳願意帶我們去嗎?」提爾德看起來有些高興。
   「等一下!妳說第十廢礦?」托里斯聞之變色。「那裡隨時都會崩塌,妳一個人去那麼危險的地方?」
       艾特垂下雙眼。「對不起,因為當時在追顏色很奇特的小礦仔......」
       托里斯嘆了口氣。「算了,妳沒事就好。」語畢,托里斯面色凝重地看著提爾德。「妳確定要去嗎提爾德?那邊的礦石隨時可能坍方,是很危險的禁區喔。」
   「為了我弟弟,我願意承擔這個風險。」
       接著托里斯把視線移向辛希亞。「那妳呢?辛希亞。」
   「我也想要救少爺,而且既然大小姐決定要去,為了大小姐的安全我也會跟著的。」
       沉默了片刻,托里斯開口道:「那麼,跟我們走吧。」

-------------------第三章  完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I'm watching you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