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

[小說]碎裂的幻影與鐘塔的守護者:第二章,討伐



其實這個系列是用半劇本的形式去寫的
而半劇本的意思就是用小說的形式來寫,但對白多一點、瑣碎的文字少一點
之前有人跟我建議梅露可的劇情盡量只看對白就能夠知道動作
目前正在努力中

Chapter.2:討伐

    「對不起!那個是我的。」從蒂莫西的座位後方傳出女性慌張的嗓音,一位將粉藍色偏白長髮綁成馬尾、背上背著奇怪機械的女子跑到桌前,接著把視線移到蒂莫西的身上。「天啊,螺旋槳該不會打到你了吧?」
    「的確是。不過只是覺得很痛而已,應該沒有受傷吧?」蒂莫西說。
    「真的很抱歉!」女子看上去十分慌亂。「飛行機的螺旋槳不知為何突然飛出去了。」
    「飛行機?」梅露可好奇地看著女子。「難不成是你背上的那個機械嗎?」
        女子揉了一下自己的雙眼,認真地盯著梅露可。「這不是幻覺對吧?水居然會說話?」
    「不是幻覺喔。」優戳了一下梅露可的瓶子。「雖然梅露可應該也不算普通的水啦......」
    「好厲害喔!」女子用像是發現寶物般閃亮亮的雙眼看著梅露可。「這個是魔法嗎?」
    「呃......別這樣看我啊。」梅露可因為被如此緊盯著感到有些不自在。
    「莉賽爾!」一名黑髮的男子跑到女子旁邊。「還待在這裡做什麼啊?」
    「嘿!拉格斐你看!」被稱作莉賽爾的女子快速的將梅露可拿到男子面前。「這個好厲害喔!水會說話欸!」
    「好了好了妳冷靜點!水都灑出來了!」
    「救、救命......」梅露可攤在瓶口上哀號。
    「啊啊抱歉抱歉!剛剛太興奮了妳一定頭很暈吧?我馬上把妳放回去。」莉賽爾把梅露可放回桌上,而梅露可因為剛才的大幅度晃動早已頭昏眼花。
    「沒事吧梅露可!聽的到我的聲音嗎?」優對著梅露可大喊。
    「那看起來不像是沒事啊......」蒂莫西說完後把螺旋槳遞給莉賽爾。「話說回來,妳說的飛行機是指?」
    「就是我背上的這個喔!」莉賽爾指了一下自己背後的機械。「因為自己很嚮往飛行,但又沒有翅膀,所以就製作了這樣的機械。」
    「所以那真的可以飛?」
    「當然可以!只不過......」莉賽爾苦笑著晃了晃手中的螺旋槳。「故障頻率有點高。對了,我還沒有自我介紹呢。我叫莉賽爾,旁邊這位是我男朋友拉格斐。」
    「嗨。」拉格斐對著蒂莫西、優和還在暈眩中的梅露可打招呼。
    「我是蒂莫西,這是我的朋友優,至於這位......她是梅露可。」
    「很高興認識你們──等一下!現在不是講這些的時候啊!」拉格斐慌張地抓住莉賽爾的手。「快點回去把東西吃一吃,我們要去找魔寵的記得嗎?維勒斯說不定已經在等我們了!」
    「對耶!得快點才行!」
    「不好意思,你們是要去找魔寵嗎?也許我可以幫忙治癒魔寵,這樣會比較方便喔」優開口。
        拉格斐瞪大雙眼。「你是癒術士?」
    「對啊。」
    「如果有癒術士就比較方便了呢!」莉賽爾看上去很開心。「其實我們正在調查兩隻魔寵......對了,蒂莫西,你有沒有覺得最近的空氣有點混濁?」
    「班克斯城的情況是還好啦,不過剛來這裡時的確可以感覺到空氣有點汙濁。」
    「原來你來自班克斯城啊!那麼有去過礦山城鎮嗎?」
    「有啊,還有朋友住在那裏呢。」
    「太好了呢!我們要調查的魔寵就住在礦山城鎮的一角喔!」莉賽爾的眼睛閃爍著光芒。
    「這樣啊,不過這跟空氣汙染有什麼關係?」優問。
    「因為我們要調查的魔寵,其中一隻在發狂的時候會從皮膚散發出有毒物質,而那些有毒物質除了會汙染空氣之外,吸多了還可能致癌。我想最近萊西城的空氣這麼糟,應該就是牠正在生氣吧!」拉格斐的表情很凝重。
    「而另一隻魔寵在發狂的時候同樣也會散發出有毒物質,雖然比例比較低,但比較麻煩的是牠還會發出干擾波動,對一般人來說是不會怎麼樣,但它會讓精神病患的病情變不穩定,吃藥還會加重病情。其實我是一位私人心理師,我有點擔心我的病患。」莉賽爾的眉毛垂下,眼神變的黯淡。
    「那麼為甚麼魔寵會發狂呢?」優開口。
    「這就是我們要調查牠們的原因。」拉格斐說。
    「那你們知道你們要調查的魔寵的模樣嗎?」
    「我們已經事先調查過了,兩隻魔寵的外觀都是......」拉格斐的臉色變得慘白。「放大版的蜘蛛。」
    「你一定要克服你的蜘蛛恐懼症!拉格斐!」莉賽爾為拉格斐打氣,隨即把視線移往蒂莫西和優。「所以你們真的要幫忙?」
    「當然,反正我們之後也沒事,不過可能會耽誤一些時間。」蒂莫西手指著菜單。
    「沒關係你們慢慢吃吧!」
    「可是你們剛剛是不是說有人在等你們?」
    「其實仔細想想,也許維勒斯根本還沒來,但就算他真的在那裏等,他應該也不會介意我們遲到。所以你們慢慢吃吧。」拉格斐說。
    「謝謝你們,但我覺得在點菜之前......」優無奈地看著昏睡中的梅露可。「先叫醒梅露可吧。」
------------------第二章 完-------------------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I'm watching you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