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22日 星期二

[小說]碎裂的幻影與鐘塔的守護者:第十章,拯救






終於把機械國原創活動寫完了(汗
好像過了有點久,因為之前是一個禮拜更一次(?)高二下學期開學後就改成兩個禮拜更一次
從創角到畫卡面、寫故事的期間大概花了四個月(??)左右
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觀賞
之後有空會寫新的文章,到時候也請多多支持
如果我有寫的話(

Chapter.10 拯救

        解決問題之後,拉格斐把被注入鎮定劑而昏睡的提斯帶回房間床上,眾人聚集在已經整裡好的提斯房間內。「我已經派人去修理鐘塔的音樂機械了。不過這次的意外居然是鐘塔的音樂造成的,身為鐘塔管理者,這是我的疏忽。」提爾德說。
   「其實不能算是妳的錯,畢竟出問題時妳不再國內嘛!」莉賽爾回應。
   「那麼,既然問題已經解決了,雷茵石還有用嗎?」托里斯指著放在書桌上的雷茵石。
   「為了以防萬一,還是留著吧。」提爾德回答。
       此時躺在床上的提斯緩緩地睜開了雙眼,坐在一旁的維勒斯發現提斯清醒過來,便開口道:「嘿,提斯他醒了。」於是提爾德和莉賽爾湊到提斯床邊。
   「發生了什麼事?我......」提斯注意到破掉的窗戶還有充滿彈孔的牆壁,因而垂下雙眼。「天啊,我是不是闖了什麼禍?」
   「事實上,你幫了我們一個大忙。」蒂莫西說。
   「欸?」
   「你的槍法真的很厲害,有你在我們解決魔寵變輕鬆了很多呢。」優讚美道。
   「是啊,提斯真的很強喔!」梅露可附和。
       提斯眨了眨眼。「雖然我沒什麼印象,不過還是謝謝你們的肯定......可是我的房間會變成這副德行,應該是我自己造成的吧?」
   「不用擔心,牆壁上的洞很快就能補好,玻璃也能在短時間內換成新的。」辛希亞說。
   「而且當時你的精神狀況很不穩定,會發生這種事也不是你能控制的,所以你不用太放在心上。」提爾德安撫道。
   「真的......沒關係嗎?」提斯問。
   「沒關係喔。」提爾德微笑。「對了提斯,你介不介意家裡再多一個人?」
   「什麼意思?」
   「事情是這樣的:因為我的病需要在空氣比較好的地方療養,然後提爾德就建議讓我住在你們家養病。」托里斯解釋道。
   「辛希亞和艾特都已經答應了,我想讓托里斯睡母親的房間,你願不願意?」
   「喔,好啊。」提斯回答。「家裡多一個人也不錯。」
   「那真是太好了呢,托里斯。」提爾德對著托里斯露出笑容。
      托里斯回敬提爾德一個微笑,接著把視線移向艾特。「那麼艾特,幫我轉告給洛奇,吃東西不可以挑食,晚上睡覺時間不可以偷溜出去玩,當然妳也一樣,知道嗎?」
   「好啦我知道。不過哥哥你也真是的,一開始為什麼要隱瞞病情?」艾特問。
   「對不起,我只是放不下在礦山的你們。」
   「早就說過不用那麼操心,我和洛奇、麗塔姐都可以照顧好自己的,所以哥哥你只要專心養病就好了。」
       此時莉賽爾像是突然想到了什麼,對著提斯開口說:「對了,我有把我妹妹寫的信拿過來喔。」
   「莉絲貝特的信?」提斯坐直身子。「在哪裡?」
   「在我這裡。」拉格斐從上衣口袋掏出信封遞給提斯。「喏,拿去。」
       提斯接過信封,興奮地打開它並抽出信紙開始閱讀。
   「莉絲貝特是誰啊?」梅露可問。
   「她是莉賽爾的妹妹,也是我的筆友,之前曾經見過幾次面,她是很有氣質的女孩子呢。」提斯回答。
   「那麼你們是怎麼認識的啊?」
   「啊,這件事說來話長......」於是提斯開始敘說和莉絲貝特相遇的故事。過了一會兒,托里斯示意提爾德到走廊上談話,然後她跟著托里斯離開房間。

        提爾德倚靠在房間門上。「那麼,特地把我叫出來有什麼事呢?」
   「我想把在礦山沒說完的話講完。」托里斯微笑。「至少這裡比第十廢礦還適合當作告白地點。」
   「告白?」
   「對,我喜歡妳,不是友誼上的喜愛,而是兩性關係上的愛戀。」
      提爾德不可置信地看著他。
   「雖然我自認像我這樣的窮人配不上妳,但我還是想向妳坦白我的心意,當然妳也可以拒絕我的告白,我已經有心理準備了。」他苦笑道。「就算妳不喜歡我也無所謂,我已經向妳表白,這就足夠了。可是我希望假使妳否決我,我們還是可以保持先前的朋友關係,我不希望因為這樣讓我們連朋友都當不成。」
   「......你也太沒自信了,憑什麼認為自己一定會失敗?」
   「嗯?」
   「你是一個傑出的兄長、朋友,你當然也可以成為一位完美的情人。我從來不在乎你的出身如何,你的聰穎和溫柔體貼,就足夠成為愛上你的理由了。」
       托里斯驚訝地望著她。「所以妳是說......?」
       提爾德燦爛的笑了。「我也喜歡你喔。」

---------全篇 完----------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I'm watching you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