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14日 星期一

[小說/文豪野犬同人] 微笑殺人理論:第二章,之三:第三小組(福澤諭吉、森鷗外、愛麗絲)

天啊我越打越短(
然後愛麗絲跟首領的關係,如果用原著設定會有些麻煩
這邊把愛麗絲改成森鷗外的女兒

第二章,之三:第三小組(福澤諭吉、森鷗外、愛麗絲)

        福澤諭吉的內心受到了很大的打擊。
        當他見到江戶川亂步的屍體時,比起悲傷,更多的是滿腔的絕望。無數的吶喊哽在喉嚨,想要流淚卻哭不出來,由於實在是太過震驚,絲毫沒有注意到前方的感應式陷阱。
    「等一下,福澤。」有個人拉住福澤諭吉的手,天花板頓時掉下許多尖刺。福澤諭吉回過頭,看見森鷗外和愛麗絲站在大廳出口前方。「我知道你很難過,但現在並沒有讓你感到悲傷的時間。」森鷗外說。
        福澤諭吉低下頭。「你說的對。」
    「不過為了安全起見,能不能一起行動?」
    「一起行動?」
    「放心,不會傷害你。」森鷗外輕笑。
        福澤諭吉看了眼愛麗絲,再看了眼森鷗外,然後嘆一口氣。「我明白了。」
    「那麼走吧,也不能一直待在這裡。」於是三人邁開步伐。

        不久之後他們來到樓梯口,森鷗外坐上樓梯的扶把,然後像溜滑梯般順著滑下去。在福澤諭吉與愛麗絲走下樓後,福澤諭吉率先開口:「你的NG是下樓梯?」
    「是啊,真麻煩。」森鷗外苦笑。「作為交換,我也要知道你的。」
    「我的是『使用刀劍』。」福澤諭吉輕拍繫在腰上的劍。「這下子這把劍就變成裝飾用途了,這個NG真讓人不悅。」
        之後他們三人躲過了許多陷阱。不同於上一層樓,這層的陷阱主要是各式各樣的槍械攻擊和鐵球,他們一躲開機關槍的掃射,緊接著迎來的就是鐵球攻擊,陷阱搞得他們筋疲力盡,而且走了那麼久,還沒有遇到房間。
    「也許我們應該在上一層樓待久一點。」福澤諭吉說。
    「抱歉,我不該急著下樓。而且說真的這層樓真的有房間嗎?」森鷗外也忍不住抱怨道。
    「再繼續走走看吧。」福澤諭吉走到森鷗外前面。「這次我帶路。」
        可能是換人帶路的關係,沒有花多少時間就找到了房間。「好吧,福澤,」森鷗外嘆了口氣。「我承認你比較適合當嚮導。」
    「我的直覺比較準吧?」福澤諭吉回應。
    「那麼進去吧。」森鷗外正要將手放到門把上。
        此時沉默已久的愛麗絲突然大叫:「林太郎!蹲下!」
        接著從走廊盡頭忽然衝出一顆鐵球砲彈,所幸森鷗外及時蹲下,頭部才沒有被打成肉醬。森鷗外重新站起身。「謝啦,愛麗絲──?」當他轉頭看見愛麗絲的模樣時,他頓時語塞。
        愛麗絲哭喪著一張臉,左半邊的身體漸漸發紫,左眼也流出暗紅色的血液。「我......」她的手環閃爍著紅字,上頭的文字像跑馬燈般顯示著:說話。
        福澤諭吉十分震驚。「難不成、是NG行動?」
    「愛麗絲?」森鷗外跑過去把愛麗絲抱在懷裡。「放心,妳不會有事,妳不會有事......」他的聲音顫抖著,彷彿這安慰不是給愛麗絲,而是對自己所說。
    「對不起,我觸發NG,我......」愛麗絲抬起頭,斗大的淚珠從她的臉頰滑下。
    「別、別說這種話!妳不會怎樣的,我們會逃出去,我們......」語音未落,愛麗絲閉上眼睛,倒在森鷗外的懷裡。
        然後氣氛陷入了死寂的沉默。
        過了一會,福澤諭吉看了下手環上的時間,他打開房間門,開口打破沉寂:「森鷗外,進去房間吧,時間要到了。」
        森鷗外沒有回應。
        福澤諭吉走過去拍了下對方的肩膀。「我們先進房吧。」他說。
        於是森鷗外橫抱起愛麗絲的身體走進房間,而福澤諭吉瞥見森鷗外臉上滿滿的淚痕。
        剩餘人數:10人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I'm watching you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