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7日 星期一

[小說/文豪野犬同人] 微笑殺人理論:第二章,之二:第二小組(國木田獨步、谷崎潤一郎、谷崎直美)

雖然說谷崎他妹在正式翻譯中是叫奈緒美
可是我第一次看的漢化是翻成直美
所以就索性用直美這個名字了(
每間房間基本上裝潢差不多
但配色不同
然後渣文筆注意


第二章,之二:第二小組(國木田獨步、谷崎潤一郎、谷崎直美)

        國木田獨步其實根本沒想過自己會跟谷崎兄妹一起行動。
        原本只有他一個人走出大廳,隨後被趕上來的谷崎兄妹要求組隊,他們向自己保證不會互相殘殺之後,國木田獨步答應了。
        而國木田獨步的NG是使用能力,所以他不能用「獨步吟客」,不過值得慶幸的是他擁有高超的武術,感官也十分敏銳,一路上的陷阱幾乎都被他打發掉了。
    「國木田先生好厲害啊......」谷崎潤一郎看著走廊另一頭的國木田獨步接住最後一個飛來的木塊,再把連接木塊的白線扯斷並扔在地上。
    「好,這條路可以走了,不過盡量靠右走,我怕左邊的凹槽會有刀片衝出來。」國木田獨步示意其餘兩人往前走。
        果然不出其所料,左方牆壁的凹槽在他們經過的時候衝出了正在旋轉的鋒利刀片。「我剛剛走的時候沒有刀片,」國木田獨步說。「看樣子是兩個人以上才會觸發的陷阱。」
        接下來他們來到一個轉角,谷崎直美向右轉了270度才走進轉角。「呃,直美妳......?」谷崎潤一郎疑惑的看著她。
    「啊,我忘了說,我不能左轉。」谷崎直美苦笑。
    「感覺是很麻煩的NG啊。」國木田獨步做出結論。「那麼谷崎你呢?」
    「我嗎?我的是『被拍到肩膀』」谷崎潤一郎把手環上的字亮給另外兩人看。
    「我不能使用能力,也許我應該慶幸自己還會武術──等一下!」國木田獨步示意其他人停止前進,然後馬上有飛刀從左方射出,並釘在右方的牆上。
    「又是飛刀?」谷崎直美的語氣透著無奈。「剛才已經遇過好多次飛刀了。」
    「走吧。」國木田獨步看了下手環上的時間。「剩十五分鐘就十點了,必須快點找到房間才行。」
        於是他們又走過了一個轉角,幸運的是前方右側的牆壁有一扇門,門上掛著上面寫著"Room"的牌子。
    「太好了,是房間!這樣子就可以暫時安全──?」谷崎潤一郎轉身之後,忽然停止了自己的話語。
    「怎麼了?谷崎。」國木田獨步同樣轉過身,然後愣住。
        無數的鐵柱刺穿了谷崎直美的身體,她的身軀無力地垂下,似乎已經沒了意識,鮮血染紅了他的白色水手衣,順著鐵柱流了下來。
    「怎麼可能?」國木田獨步不可置信地看著鐵柱快速的收回,谷崎直美的身體掉落至地上。「事情不應該是這樣......剛剛明明沒有問題的!」他的語氣帶著震驚。
        谷崎潤一郎跌坐在地上,他的雙眼像是失去希望般黯淡無光,但他依舊過去翻過谷崎直美的身體,把食指湊近她的鼻子,期望會有一線生機。
        然而事實是對方早已死去。
        國木田獨步看見轉角的牆壁慢慢顯示出文字,看起來像是投影出來的,上面寫著「女生止步」。於是他深吸一口氣,接著把氣吐出,試著讓自己恢復冷靜。「谷崎,我們進去吧,時間快到了。」
        谷崎潤一郎輕輕的點頭,他站起身子,那模樣像極了沒有靈魂的傀儡。「我明白了。」他的語氣透露出滿滿的絕望。
        他們兩人走進房間,首先看見的是墨綠色沙發和地毯、水晶燈,沙發上的抱枕、冰箱以及牆壁則是清新的蘋果綠。
        國木田獨步打開冰箱門,看見裡面塞滿綠色饅頭和礦泉水。他拿起一瓶礦泉水猛灌,等到水瓶空了之後再把它扔到垃圾桶。「谷崎,你要不要喝水?」
    「不必。」谷崎潤一郎倚靠著門,然後慢慢滑下來。
        國木田獨步走到對方旁邊坐下。「轉角的那道牆,上面投影著女生止步。」他低下頭。「抱歉,我──」
    「不是你的錯。」谷崎潤一郎打斷話語。「一開始根本就沒有什麼投影,是後來補上的。」
        接著房間陷入一片沉默。良久,谷崎潤一郎開口道:「國木田先生。」
    「什麼事?」
    「這場遊戲應該有個黑幕對吧?」
    「嗯,大概有。」
    「找到黑幕就可以結束這個遊戲了對吧?」
    「有可能。」
    「那好吧,」谷崎潤一郎原本空洞的眼神頓時充滿怒火。「我要找到黑幕,讓大家都能逃出去,然後──我會親手殺了他。」他的語氣帶著強烈的憤怒。
        剩餘人數:11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I'm watching you.